close

有時候發覺時間似乎是向前流動的。眼下一秒在腳尖貼地前就消散了,看見的是失去。
緊貼腳後跟的才是茫然未知。彷彿我在靜止著倒退向前走。

有時它又打我身後流過,腳尖離地前又失去。我腳下正踩著瞬間消失的未知。
難道我是向前倒退著走。

實在沒敢停下和時間共同動作。
我在時間共同運作的間隔裡存在;卻又不存在時間運作間隔裡。胡亂向前一步、退後半步
我已消失在未知和消散的時間曲線裡。我其實存在,也其實不存在。

篤定驕傲的邁著大步。我不過就是其實存在,其實又不存在的妄想而已。
輕鬆的漫步到街口紅綠燈前,心下意念間轉過無數個側身迴轉向右擺動的身子。
輕巧地沒想它究竟在我身前或身後,沒想腳跟、腳尖沾黏著已死或未死的時間渣子。
不過卻在左腳跨出偏轉右側第一步的剎那疑問。
它的線性到底是直線、橫線、斜線還是弧線種種。慌忙間它已四面八方撲來,又四面八方逃逸。
也不知是我亂了時間的序還是它亂了我右轉的完美身形。右腳同時提擺的一瞬竟笨拙的同手同腳起來。
心裡差點岔了氣又搖頭晃腦的笑了出來。

似乎是越簡單的道理越難想的明白。你看的見它也不存在,看不見它還是不存在。
但你卻已存在或不存在在它的包覆裡。
如果它可以被物化那該多好,至少也方便點捕捉。
這實在無關乎面對生命人生的豁達。或許它就是個蠢問題,又或許它壓根就不算問題。
那答案與否只在信的人有,不信的人沒有;想的有,不想的沒有。
笑一笑它也跟著街角吹來那陣風屁股一溜煙跑了。
算算時間也該到家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10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