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段一段失神斷序的往事,你總是我不經意抽脫的線頭。
混濁的目光,迷茫神智口中叨嚷著自怨自艾和無數個輕生的念頭。
你是我心中那灘洩氣的皮囊,思念你在我面對生活所得的快意是罪過。

惶恐忐忑你的模樣爬滿我背脊上每一個汗腺,我顫抖就是你給的詛咒。不管你生命中有過哪一段光輝歲月
,卻也都晦暗地照亮我了。

你在廊前洗你那驕傲的野狼125,小心翼翼的擦拭著你別具心裁的擋風玻璃。
你曾對我說它是如何又如何的好用,別人都不懂。
我看見你眼中閃著某種不明的光芒,雖然我在心裡只想著那還真有那麼一點難看。
有一次打瞌睡時還被我給撞破了。你嘖嘖稱奇怎麼我的頭會硬過你的擋風玻璃,眼裡又有種奇怪的光芒。
在我的記憶裡總看到你在擦拭或修理那驕傲的野狼。
獨獨有那麼一次你板起了臉,從口袋裡掏出一張擠滿密密麻麻符號和數字的紙。
簡潔的說。『等一下背給我聽』‧‧‧‧‧‧
我聽著你乾扁的聲音從遠遠的地方傳來,很陌生。那是一張九九乘法表。
那是一個十分漫長彆扭的午后,你不說話擦著車。我在你面前背起九九乘法表才發現我的聲音也是又乾又扁。
彷彿我倆是第一天當父子。

不知道那是哪一天我等不及開門要告訴你,『今天老師抽背九九乘法,全班就只有我一個人通過。還說我背的又快又好呢。』你沒有說話。不過這次我看清楚了你眼中的光芒是驕傲,像你驕傲的野狼一樣。

隔天,我又蹦又跳地拿了一本數學習作給你,你的眼神卻沉默了。不說話的拒絕我。
那天晚上我非常地難過,發覺自己看錯了你驕傲的眼神。誤會了那個漫長的午后。
原來你只是要告訴我。再來就靠你自己了。
是不是你也預言了幾年後將在我所有重大時刻缺席。畢業、聯考、第一次考駕照、當兵、工作‧‧‧‧‧‧。

過沒多久我終於知道了原來父親沒讀過書,也不認識字。更不用說其他。他能給我的是他最大也是唯一的。
我完全不敢想像當時父親內心有多痛苦和那一個沉默的眼神,只為了我眼中的驕傲。

也不記得有多久沒回家,盲目的工作只為了再看到你眼中的驕傲。你能了解嗎。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10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